IMGP6451_調整大小  

1/3睡到飽,吃過午餐往北橫去。午後出來的路大塞車,我們逆向操作,很暢通。

 

到榮華大壩已近黃昏,山谷間有種空曠寧靜的氣氛。

 IMGP6452_調整大小  

再開一會,看到一個騎小摺背背包的男人在與北橫奮戰,兒子說:「玩家」。

 

車停路邊買黃金蝦餅吃,「小摺玩家」也來了。兒子跟他聊天,得知是從中壢騎過來,要去比亞外。原來是比亞外女婿,我請他代問候尤浩長老。

 IMGP6455_調整大小  

再逛下去,看到「森野養鱒場」,之前就想要找個機會來吃,今日左右無事,就下車看看。

 IMGP6459_調整大小  

我跟老闆聊到以前要吃鱒魚都是去內奎輝養鱒場,他說那就是他與友人合夥開的(還真巧)。自從那裏被颱風掃掉後,我心有點悵然。雪霧鬧養鱒場一方面遠,一方面也不知有否繼續經營,要在北橫吃鱒魚已經不易。

 

沒想到這裡別有洞天,從屋後樓梯下去,有個養鱒場。

 

我們點了烤鱒魚,味道鮮美、肉質彈牙

IMGP6457_調整大小

  IMGP6460_調整大小   

這一盤魚卵比一條鱒魚貴

IMGP6461_調整大小 

我要玻璃金啤,老闆:「瞴」,長鋁罐?「瞴」,短鋁罐也好但要金啤,還是「瞴」。最後只有短台啤,別無選擇。

 

吃完後意猶未竟,繼續朝巴陵前進。

 IMGP6468_調整大小  

到了巴陵古道生態園區」,有「玩家」在野炊。他們已經要收攤,熱絡的問我們需要甚麼。我們還沒說話,他們就自問自答:「xx?啊,沒了;xx?啊,也沒了…」我心裡OS:你們和養鱒場老板是親戚嗎?還是你們之中有人叫Jason?

 

「野炊不求人」,我拿出新買還未用過的超輕迷你爐頭,架上鍋子煮起薑母茶。此時氣溫頗低,大家喝了薑母茶後,感覺溫度上升2、3度。

 

由於天氣冷沒人想坐著,我們播著音樂跟著唱歌還左搖右擺像跳舞,一家人在山區自得其樂。

 

喝了點紅酒,大家聊開了,還有側翻表演。

 

接著我還有烏龍茶,此時兒子聊到感情問題,他自己說不希望那麼早談戀愛,目前以練車為重,不能辜負大家對他的期望。我們給他很多建議,用的方式別出心裁,充分表現我們家的幽默感。例如角色扮演時會考慮到星座性格等因素,務必力求真實,連身高都顧及到了,非常專業。

 

兒子的問題搞定後,我將眼光射向女兒,她馬上說:「我知道你要說甚麼…我沒問題。」

 

說到星座性格,在回程車上我們熱烈討論這方面問題,並印證在家人身上。重點是每個人都學大陸腔捲著舌頭說話,後來還演變成相聲,某人說個甚麼,另一個就接:「您說是吧?」另一個說了甚麼,某人就接:「嘿,少不了滴」,真有才啊。

 

我問女兒(因為兒子跟我同星座)我這星座個性是如何,後來更直接問她我有何缺點(本人向來不喜歡聽優點,因為聽膩了)。

 

她說我「有點大男人」,輪到洗碗時總是要跟她「打個商量」--這我承認。還有「得理不饒人」,明明聽得懂人家的意思,但還要指出對方哪裡說錯。這我也承認,但我為自己辯駁,因為受過兩年的邏輯訓練(特別是語言邏輯),你叫我怎能忍受不合邏輯的言行?

 

後來我又問孩子們,父母給你們的教育,哪一點覺得最受用?

 

女兒:「從小帶我們去見世面,讓我有跟同學不同的視野」(哎,搔到癢處,窩心哪)。

 

兒子:「呃…滿和樂的…就這樣」。

 

我:「蛤?就這樣???」

 

他趕緊補充:「你們會聽小孩子說,不會我們說甚麼都不准…」

 

這還差不多;當然啦,和樂也是很重要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