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2012第一天沒有頹廢,我和老婆五點就起床,相偕去爬麒麟山。

麒麟山是位於三峽的小郊山,口袋行程之一;在元旦這種「道是無晴還有晴」令人捉摸不定的天氣,卻是挺適合。

110縣道轉北104遇到這個叉路取右


直抵保安宮,登山口就位於廟左側山坡。


路上的楓紅


百年楠樹


剛走沒幾步就看到一群台灣藍鵲。牠們時而停佇路燈,時而飛上屋脊,展現造物的神奇。但遠攝及弱光是我像機兩大罩門,偏偏今天兩個不利因素齊聚,令人扼腕。

但是也更堅定我「早起鳥兒有蟲吃」的信念。幾次遇見台灣藍鵲都是在清晨。

今天一路的心情,就是在於「2011最後一天爬山,2012第一天也爬山」這樣的得意狀態。

路徑由大變小


三叉戟


原本純粹只想「有沒爬過的山可爬」就好了,沒想到麒麟山楓紅處處,雖不若幾處知名賞楓勝地,但相對也多了幾分幽靜。目前為止,山中只有我和老婆兩人。


黃葉谷


昨天和今天雖然爬的都是小山,但心裡卻一直想起一句詩:「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想是和心境有關。

有個寓言故事,有人告訴一隻小狗,如果他能咬到自己尾巴,就能掌握幸福。小狗後來哭著告訴媽媽,他怎麼都無法追到自己尾巴。媽媽告訴他,幸福就像你的尾巴,你刻意去追,常常徒勞無功;你只要往前走,幸福就跟著你了。

爬山就是走呀,走著走著,就真的有這種感覺了。人生如果有個健康的身體,還有個愛人陪你爬山,不是幸福是甚麼?

邊拍照邊走,一個多小時到山頂,H405m,無基點,無展望。


此步道是環狀,我們由A線上B線下,景觀不重複。地有點濕滑,但不礙事。

在登山的過程,漸漸能夠突破世俗藩離,在一種寧靜的自我觀照中,找到人生在宇宙間的定位。




【交通資訊】
110縣道轉北104(地標:安坑公車站),看到「保安宮廣澤尊王」取右抵保安宮,登山在廟右側山坡。全程2376m,步程約2~2.5h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