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7

新的一年,新的改變,玩美世界,我在你們身邊。

 

今天跟Yuli姐預約了披薩,去她店裡吃早午餐。她今天煮的曼巴很香,披薩料多實在。

IMG_1914

我看她溫咖啡,突然想到社友送我的不銹鋼杯的用途了。

姐說翠華寄了一對燭台要送我們;真心感謝。

IMG_1879

刷卡跟她買了鍾馗雕像,當然她給我一個好價錢。

載著「馗哥」回去,他很沉,費了好大力氣才就定位。龍古劍往身上一靠,威風凜凜;雖然他自己已經有一把了。

IMG_1881

再來又要出發了,想去黃金蝙蝠洞--每年新年走訪全台的蝙蝠洞,這也很有主題性。可是我去吃了碗牛肉麵、老婆接著去存錢,時間已經來不及,遂直接去赴麻老師的約。

白鮑溪上游有個隱藏版的休閒農場,以熟客或朋友口耳相傳的介紹方式,加上對山路有點認知的人,才找的到門路進入。農場提供了原住民文化體驗、烤乳豬、烤全羊、台灣鯛、各式野菜等風味餐和歌唱、舞蹈等晚會節目,主人是山羊哥和珮玲夫妻,也是麻老師的好朋友。

除了我們夫妻,麻老師的媽媽、阿姨、大姐和山羊哥的鄰居、朋友都到了。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花蓮豪傑。

下午有一團來自台中的客人,看到他們在體驗射箭和放竹炮。

IMG_1865

麻老師義助一首「太陽的故鄉」,他幽默的說,跨年到現在還沒跨完,剛從旁邊的蝙蝠洞過來--把我的梗也用上了。

酷麻家族載歌載舞帶動全場熱烈氣氛,聽說有人不想回去,詢問蝙蝠洞何在,哈哈。

IMG_1876

接下來是自己人同樂的時間,除了山羊哥提供的桶仔雞、台灣鯛、炒野菜,還有麻老師的鹹豬肉、蝦捲、肋排和我們帶的水果、大姐朋友帶的提拉米蘇

IMG_1916IMG_1919IMG_1923

麻老師的母親也是見多識廣、應對得體的人物,他阿姨是歌后,歌聲清潔明亮如少女,大姐也很親切,她說幫忙烤肉的青赫是「燒炭高手」,我說這聽起來怪怪的,好像想不開的人都去找他,哈。

一位大哥說到台灣的乾杯文化與酒店文化都是浪費酒,麻老師說酒店結婚後沒有涉足了「結婚前也沒有啊」,我看著嫂子接口道:「他的歌有提到,不喜歡這種場所」大家哈哈大笑。

兩位年輕朋友一直點歌,倒省去了我的尷尬,在麻老師面前唱歌我是萬萬不敢。

一位自稱住鯉魚潭修身養性的大姐,年紀比我大了不少,心態卻比我年輕許多,堪稱另一位退休典範。

夜色些許朦朧,時光不停留;先行和老婆離開的同時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順利,並和麻老師約下次見。

IMG_1877

路上想到大事不妙--昨天煮麻辣鍋把高山瓦斯用完,明早要怎麼煮咖啡呀?趕緊求救Yuli姐,過去裝了一大杯,然後帶回別墅冰著。

睡一覺後,凌晨出發返回桃園。在新城信義路看到一隻黑冠麻鷺--這是個指標。

IMG_1888

經過崇德竟然凌晨四點多有早餐吃,真是好。

IMG_1891

很順暢回到桃園,再稍微補個眠--想睡就能睡也是種幸福。

九點半,老媽、姑姑、大弟一家、小弟一家都來了,共十四人;圍爐也才十三人。

不過,再過個五、六年,四個姪女就會帶人回來囉,「十年啦」阿琴說,女兒搖搖手指:「不用」,我:「聽過來人的沒錯」。

中午有老媽和姑姑弄的豐盛美食,我拿出張哥送的真正小農池上米煮飯,配上老媽的焢肉,外面的店家沒得比。

兒子將我弄壞的除濕機載回去,女兒送我一副可以滑手機的手套,約定好下次聚會的時間是去關西採橘,不少人已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把希望傳給子孫、把幸福留在這」,是麻老師的一句歌詞,寫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wke043481 的頭像
    hawke043481

    Hawke的流浪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