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是女兒運動會,一早我們起床載她去學校,然後就待在學校陪她一直到結束。

送她到校門口,我和姑姑以及兒子去附近市場覓食。兒子去買蒸餃吃,他說畢業那天也是和同學來吃蒸餃,我說:「你要回味從前是吧?」

姑姑繼續留下逛市場,兒子和以前同學約好到處逛,我和老婆坐在運動場邊聊天。

首先是高年級太極拳表演,女兒打得很好,但不曉得為何不肯加入太極拳社,教練都覺得可惜。我曾跟她開玩笑說,張三丰地下有知一定很惋惜。

十一點左右是他們趣味競賽,還沒輪到女兒時我看她已經一臉嚴肅,看得出來很在乎。她們班很不錯,得到亞軍。

中午簡單吃點東西,我趕緊趴著休息半小時。因為昨晚看「我的名字叫可汗」到「很早」。這又是一部寶來塢的佳作,印度人真不簡單。

由是我更堅定之前所說的,不要把錯把挺爛片當作挺國片;看看人家已經拍出甚麼樣的電影,而我們還在拍這種電影,大家沒有獨立判斷的一窩蜂叫好,整個氣氛是沾沾自喜,其實是坐井觀天。

說到看電影,我當父親以來看片量大減;這和當不當父親無關,只是一個恰好的時間點。硬碟裡和手頭上的DVD,頗有一些好片,但都還沒看;不是沒時間,而是心情還沒對。

下午重頭戲--- 八十公尺個人賽跑正式開始。我仍舊上了二樓制高點,全程拍下女兒跑步的實況。

在這個項目她每次都拿到金牌,沒有失手過。去年因雨延期改在平日競賽,當天她參加國樂比賽,體育老師一時不察讓她喪失機會,她一直引以為憾,因為她將金牌掛在床頭,不免常會想起缺了一面。

今年她除了希望不要下雨之外,還要我幫她買了一雙跑步鞋。事前一直叮嚀我,深怕趕不及運動會穿。

我到她們班找她,問她新鞋好跑嗎?她:「超快的」。我問其他同學:「你們班女生誰最快?」他們說是我女兒。我又問甲:「你有看卡通嗎?」她:「沒有」,同樣問題再問乙,乙:「很少」,我看了女兒一眼,她臉紅了。

快輪到她時天空開始有點滴雨,我們都擔心不能比賽。終於撐到她們班,她一開始就衝得很快,取得第一,直到終點。也完成了「小滿貫」,除了去年一共五面金牌。


她跑完不久雨勢變大,十分鐘後宣布運動會提前結束,好險。不過大隊接力沒跑到還是很遺憾,她跑女生最後一棒。我們安慰她,老天給了半個好天已經很賞臉了。

大概她看很多她哥哥替班上立功的事蹟,心裡也很想效法,而今年也是她國小最後一次運動會了。每個人一生中,總有一些值得紀念的階段。

三點半可以回家,我們直奔蘆竹鄉大竹路的「玉」越南家鄉料理,因為我餓了。


酸辣鍋


墨魚炸魚露


炸春捲


小鍋煎餅


我很喜歡煎餅,要這樣用菜葉包著香草然後沾醬吃


大家給墨魚炸魚露最高分

回家後看了一部電影,比平常早上床,因為得補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