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的運動會又來臨了,我和老婆一早載他們到學校,然後留下來陪著他們到結束。


開車途中,兒子一直催促:「老爸趕快,老師要我們7:30以前到校」。我說,萬一被拍「紀念照」,一張可是要上千;還是不要急的好。他問我背包裝著什麼?又不是爬山還背背包;該不會是加油棒吧!我笑說,你很幽默。女兒說:「老爸,我想到一個冷笑話…」,「我賽跑時要跟同組的說,我要跑去把終點線拉起來,這樣你們就不能衝線了」。



首先登場是女兒所屬的絲竹樂團表演,她彈琵琶。我常問她一個問題:「女兒啊,什麼時候可以升上首席?」,她說,現任琵琶首席明年畢業,她和另一個男生競爭第一順位。我開玩笑對她說,要不要老爸「處理」一下,你就能擔任首席了。



然後是進場,兒子今年擔任他們班的掌旗官,我跟他說,這是一個運動代表隊的最高榮譽,表示你的體育很好,以及老師的器重;你必須好好表現。看他走在隊伍最前面,做老爸的當然高興。



接著是四年級太極拳表演,女兒打的好,和其他十餘人被教練挑出來,排在隊伍最外圍。我很欣賞她打太極,很能抓住太極的神韻。我曾開玩笑跟她說,張三丰如果復生看到你,也會很高興。


然後是女兒80m賽跑,她今天是抱病上場。我仍然站在制高點,以望遠鏡監控(這就是我背包裝的東西之ㄧ)。當我看到她時,再一組就輪到了,我拿出相機,不太熟練。等到開啟後,她已經到終點了,還好是第一;她一到四年級都拿金牌,沒有失手。



中午休息,我到書店逛了一下。下午豋場的是兒子80m賽跑,這次我錄到了,他領先第二名很多,而第二名這位,兩年前還跑的比兒子快。


大隊接力是最刺激的,今年女兒跑第一棒。


六年級的接力尤其受矚目,兒子跑最後一棒;他努力了一年,終於獲得體育老師授予衝棒的肯定。他們班第一棒跑完,位居最後;到他時大約落後50m,他一直追,全場在加油,到終點追到差兩步,功敗垂成。雖然他們班最後,但我很喜歡看他跑步。


運動會落幕後,我們去騎車,


在大竹交流道附近看到燦爛的向日葵花海,這裡花生長的很密集,看起來很漂亮。


回家後吃完晚飯彬仔來了,休息一下,我們去中壢逛街。


老婆兒女都買了衣服,回程到內壢吃宵夜。人的腦袋如果少裝一些複雜的東西,我想就能有多一分快樂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