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過生日,也很少給人過生日;一旦要做的話,就不是買個蛋糕唱唱生日快樂尷尬一下,這樣而已。

 

早上,我持續著祝福老媽生日快樂的方程式,帶著她和老婆散步到養蜂場找黃大哥。這也是先預約的,接待完我們之後他要回去陪媽媽吃飯。

黃大哥首先介紹這是「西洋蜂」,不會叮人

他說他的蜂蜜是百花蜜,因為蜜蜂會採甚麼蜜無法控制,所以每一批味道會略有不同。但因為他是做好玩的,不像有些職業的會餵砂糖。

蜂蜜不需要冷藏,如果放冰箱出現白色結晶屬正常。真蜜不是不會長螞蟻,而是螞蟻會被黏住不敢靠近;以上解答是老婆的發問。

老媽有朋友養蜂,對蜂蜜稍有涉獵的她問:你的蜂蜜沒經過高溫殺菌,喝了好嗎?黃大哥說三歲以下不建議喝,除此之外我們每天接觸的大腸桿菌講難聽比這還多,況且他相信經過高溫處理,蜂蜜的一些營養成分會被消滅。

他繼續解說,大花咸豐草是最好的蜜源植物,台灣欒樹也是蜜源之一。

他從蜂巢板取出蜂巢蜜請我們吃

解說完畢,我們坐到庭院喝蜂蜜水。

遠看蜂巢蜜像餅乾,近看晶瑩剔透的蜂蜜引人垂涎。

黃大哥說有人找他回去做保險經紀主管,我說既然退休了何必又回頭呢,他要我退休後可以來跟他做,我說保險和養蜂我會選擇後者。因為蜜蜂也是不需多照顧,蜂蜜、蜂膠、蜂蠟、花粉等等都是養生聖品,正適合退休的人。

我買了兩瓶蜂蜜讓兒子女兒帶回宿舍喝,能因此少喝飲料是好的。

走回去的路上老媽問:「養蜂場主人平時住這裡嗎?」我說他退休了當然住這裡,她說:「那很好」,「對呀」我說妳如果來,也可以散步到他那兒坐坐。

今天天氣晴朗,太平洋展現出廣闊的胸懷,給我們以和風。我跟老媽說,凡事不要用想的,要去驗證。花蓮冬天氣候比北部好,太平洋的風大多時候是柔和的。

再來終於可以實現我的諾言--去看馬。昨天老婆跟女兒告狀,說我要帶她看馬,說了好久都沒看到。

可愛的馬」女兒問;這是一個我們兩人才知道的梗,就是某次在車上聽到廣播call in賣藥的,一個阿嬤點播「可愛的馬」,還說她就是上回有買酵素軟糖和咖啡的,哈哈。結果早上十點了,兩兄妹還叫不醒,真頹廢。

我的鄰居Pony Café,預料會成為新城的打卡新景點。

IMG_2073_調整大小

中午在別墅吃麻辣鍋,吃飽後泡檸檬香茅蜂蜜茶喝。兒子說:「我都不想走了,女兒說:「我想在這一直睡」。我跟老媽說,打造一個來了不想走的地方是我的夢想,而今天這幅景象,是一年半以前,就在我腦袋模擬過的。

吃飽後,兒子女兒得先回台北,我們三老則拔草、鋪帆布。突然老婆告訴我,加壓馬達不會動,趕緊打給華哥,沒水萬萬不行。華哥來說馬達卡住,調整之後就可以了,順便請他幫忙接KTV,弄好天也黑了。

每次來新城都有硬體和軟體上的進步,這也是我的期盼。九層之臺,起於累土;沒有「工地」或「一堆土」,不會有漂亮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