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濱海恬靜的氛圍,不是時下遊樂區可以比擬.............

這是今年過年我們一家惟一的長途旅行,隨興地沿著西濱南下,沒有目的地,不會塞車,不趕行程。

首先看到通霄白沙屯拱天宮有熱鬧,當然要下車捧個場。大年初一人人喜氣洋洋的感覺真是好。



媽祖周邊商品


一家用來屯貨的木造老宅


到一家號稱老店吃午餐,牛肉麵不怎麼理想。剛開始納悶怎麼座無虛席,後來發現可能是上菜很慢,造成滿座的假相。我們越討論越熱烈:「這怎麼可能存活成老店?」「可能老闆剛頂下老店,只做了六個月…」。

旅行;樂趣是自己創造的。要不然,只能去大家都會去的景點,成就創造記錄之旅(塞車記錄)。

繼續南下,海邊的漁船和蚵架詮釋了西濱的特色


地名「龜殼」讓我們覺得有趣;


人家如果問:「你住哪裡?」回答:「我住龜殼」,會不會遭人誤解,說你「很冷」?

東螺溪綠廊,位於彰化縣,和桃園新屋綠色走廊很像。


今天才知除了西螺之外,還有東螺。而東螺溪又稱舊濁水溪。

來到二林泰興宮,讓駕駛放風一下,乘客上個洗手間。


想不到的是,卻成了此行最令我難忘的一段插曲。


小時候我姑姑住彰化永靖,每年暑假阿媽都會帶我坐火車去住上很久。走在炎熱午後的小鄉間,晚上涼了之後去看接力式的布袋戲,都是我最底層的記憶;那些年的點滴,儼然是「冬冬的假期」現實版。

就是這種圍牆,讓我怎麼也忘不了


二林鎮上的仁和宮是三級古蹟


一進去看到很多人在摸春牛

摸牛耳,健康吃百二(台語);摸牛頭,兒孫都出頭;摸牛嘴,萬年大富貴…摸遍全身都有好兆頭。

女兒摸牛角,賺錢穩答答。


仁和宮對面的老洋房


二林客運站旁的武德殿,感覺前途堪憂


武德殿後面的日式房舍


內部形制大部完整,但缺乏管理與整修


民宅前有點像牌坊或鳥居的東西


講到空襲,那就是日據時代的產物了


一些過年的玩意引起孩子們興趣


老闆很有生意頭腦,各式各樣的遊戲都有

繼續旅行,時近黃昏。西部濱海恬靜的氛圍,不是時下遊樂區可以比擬。


參觀鹿世界(不要念成界世鹿)


雖然餵鹿對孩子們不稀奇(畢竟他們不是都市俗),但來到中南部的鄉下,就是有種莫名的輕鬆。


天已黑,來到彰化羅厝天主堂


看不清楚這個具代表性的人文景點,有點遺憾。

晚餐我要大家忍忍,撐到員林夜市。這個夜市我很小的時候應該來過很多次,因為總記得老爸唸唸不忘的「知高飯」;但應該不是在現址。


孩子們要玩夾娃娃、打彈珠,我都讓他們玩;過年嘛,高興就好。最後還去釣蝦,我們一人有一隻,現場烤來吃。


年節氣氛隨著員林夜市的特色-疾駛而過的火車,迅速襲上每個人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