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啟樓,號稱「客家天下第一樓」或「土樓之王」.............

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老婆也是桃園人,所以不用受塞車之苦,這是每年我都很慶幸的。

今年岳父給孩子們的紅包很特殊,是「金包」。


可稱之為「金包銀」,因為裡面包的是銀子。

吃過中餐,我放了電影「要命的飯局」來看,很精彩的大陸片。一個飯局,充滿爾虞我詐,詼諧笑料兼而有之,大陸片還是挺不錯的。


像前陣子看的「好雨時節」,令我回味至今;大概女主角高圓圓脫俗的氣質居功厥偉吧。還有大陸一些演員演技真的好,演喜劇很有笑點,如孫紅雷。

看完之後,我們帶岳父岳母去新北客家文化園區走走。

難得好天,帶老人家出門曬曬太陽,透透氣。

看老婆和女兒走在一起像對姊妹花;女兒說我狗腿。

常設展-承啟樓,號稱「客家天下第一樓」或「土樓之王」。


土樓是閩南很吸引我的景點,看到周星馳「功夫」裡的取景,我就覺得土樓很獨特,那時還不太清楚是甚麼。聽Renor講他到福建參觀土樓的經驗,讓我很嚮往,希望有朝一日能親炙這建築界的人文瑰寶。

這些禮服都是用可回收材質做成,例如衣物標籤、撲克牌等。


女兒要去廣場踩高蹺,而且還要我踩。

我說我是「高蹺達人」妳知道嗎?

因為一般會踩的人多是腳和踏板成垂直,但正確的踩法應是平行,腳尖向前,當然這就更難了。

「不巧,本人正好會」我告訴女兒。此技術得自某休閒農場場長;但他只口頭點襏,所以本人還是具有一點就通之慧根。

當然,對於自己女兒是不能藏私的,但是她的根器不如我,急切間並不能速成。


不過搖呼拉圈她可是一絕,不管大小,如果不是因為會累,大概連搖二十四小時也不會掉下來;堪稱「呼拉圈達人」,此吾所不及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