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朋友Roger知道我去中南部兩日遊後,他說:「才兩日,您太客氣了!」嗯,果然滿了解我;三天後我又去了花蓮九天。

 

6/28(五)和國中同學阿福、郭、黃和吳聚會,其中跟黃自畢業後未再謀面,會有再聚首的緣分值得珍惜。

6/29(六)下午去創價藝文看展(前衛的先行者--莊世和),然後去一清吃冰。難得遇到幽默的老老闆,端冰的時候他說:「給你一座富士山」。有客人問,他說:「看的到的都可以拿,但我不行,因為我要剉冰。」加冰的時候我說:「我要一座富士山」,他說不行,他會虧。我說,那給我一座虎頭山就好。

事實上這幾天我在等彬仔,但他說有個新工作在談,要幾天才知道結果。6/30(日)我看著假期一天天流逝,而每天無所事事,決定和老婆出發前往新城。

一早直接殺到吉安初音山,在產道快要盡頭時車子打滑,這時有個中年山友說:「『會蛇』(台語),我也是這樣才停車下來走的。」想當年這對吉普車來說根本小case,但好漢不提當年勇,既然「會蛇」,那就下來走吧。

登山口

初音山與華林園的岔路;但我從頭到尾不知道華林園是甚麼。

第一個拉繩路段可以看到市鎮和海港,景觀不錯。

第二個拉繩路段

四十分鐘後登頂(一般健腳約三十分),初音山H906mNo.1214二等三角點,小百岳No.88,山頂無甚展望,有山友搭設簡易遮雨棚一座,以三角點來說算豪華設施,可免日曬雨淋,讓登頂山友享受更多與三角點相處的時光。

像我們就待了很久。「會蛇」山友比我們早登頂,他從台北來,問我們有沒有在收集小百岳。他拿出歐都納的冊子說,集滿x座可以抽獎,他認為這是爬山的一個動力。當然我不否認,就好像爬山最好有三角點一樣。但是也提出另一個觀點:就是為了收集山頭而爬山,可能淪為趕業績,最終失去爬山的原始樂趣。

我們吃吃喝喝,待了好久才下山。

產業道路有個很棒的觀景點,或許以後來看夜景。

下山後是直奔吉農冰城吃冰,順便拿回我的零錢包。

爬完山在這裡休息吃冰是很大的樂趣,看看照片、咀嚼回味一番,旅程更有回憶。

接著到吉安黃昏市場買了生魚片、紅燒肉、青菜、滷味等熟食,老婆還買了衣服。

到了張哥家,我們四人一起吃晚餐,夏天喝個冰啤酒很過癮。

後來張哥的四個表弟來了,這是第一次見面。他們住後面的陶樸閣部落,陶樸閣有一半姓蔡。

其中有一位是我151師的學弟,有一位是憲兵上尉連長退役,我說憲兵上尉很大,但我最討厭憲兵。大家聊得很愉快,我在新城也認識越來越多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