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孩子們跟著我弟去玩,我和老婆驅車往北海岸,因為那是結婚以前我們常去的地方。


途經什麼花海節的,規模比之桃園大溪還頗不如,炎炎夏日裡,人潮最多的是便利商店。在路邊買了火龍果冰淇淋,

醉茫茫的阿伯老闆問我幾個小孩,我說兩個,想不到他竞很不屑的說他有四個﹙還是五個﹚,我這個人一向敬老尊賢,何況他還醉了。不過為了「端正視聽」,我還是忍不住用台語跟他說﹕「阿伯,生子是師仔,飼子才是師父啦」,然後快速逃逸。


到了三芝遊客中心,停車場裡襯著藍天的綠樹,

讓我感覺到了南部,心情跟著好起來。走進遊客中心,我跟老婆說,這種熱天,不去高山避暑,不去溪海戲水,那麼這裡應該是最好的選擇了﹕又涼快,又知性。


看到以北海岸為主題的婚紗展,我和老婆對每一幅照片著實品頭論足了一番。下午兩點有影片放映,介紹了三芝鄉的人文與自然產業,筊白筍與掌中戲儼然成了三芝的代稱。



繼續參觀了名人館,列名三芝名人館的有台灣音樂家江文也,1934年他以管絃樂《白鷺的幻想》獲得日本全國第三屆音樂比賽作曲組第二名。1936年管絃樂曲《台灣舞曲》在德國柏林舉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文藝競賽中獲得二等獎,並榮獲大指揮家溫格納爾銀牌獎。然後還有杜聰明,是台灣第一個醫學博士 ,他們都是「台灣第一」。


李登輝的鞋子很大,旁邊陳列著他的dupond西裝。盧修一是個非常浪漫的人,他的毛筆字寫的也不錯,

他在老婆三十三歲生日時,還寫了一張卡片給她,字裡行間感受到他是一個熱情的人。


遊客中心後門可以直接通達源興居,現在有一些小販在門口賣土產,還有兼營卡拉OK的小吃店,好像個公園。另一邊有生態池,慢慢遊玩,此地需要大半天。


然後我們由淡金公路往金山方向行駛,於公路21.5KM處右轉後,沿著『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等指標,即可到達富福頂山寺貝殼廟。

貝殼廟外部全由貝殼和珊瑚裝飾而成,吸引了為數眾多的遊客。

我們是無意間闖入,看到這裡人潮卻是絡繹不絕,很感意外;不知是否媒體介紹過。


我們吃了炒麵後精神大振,上完香後去鑽十八羅漢洞。

洞裡仍舊飾滿貝殼,供奉了諸位神佛,進入者須彎腰前行,否則會撞到頭。我想可能建造者有意如此,方才顯的人對神明的敬畏吧。


這間寺廟很懂得行銷,除了以少見的貝殼裝飾外﹙彰化也有一間﹚,內殿還設置了三百公斤重的玉石大元寶,撫摸可聚財﹔

大酒壺,號稱「聞酒壺,頭腦清醒不糊塗」。


下山後我繞進了以梯田聞名的橫山,夕陽下,無處不是美景。

接上濱海公路後我往回走,但還沒有回家的打算。

後厝漁港裡,斜射的夕陽下,漁船的剪影襯托著漁港益發地寧靜。

吃著冰豆花和豬血糕,暖暖的海風伴隨著阿伯與釣客閒聊的話語聲,漁港風情濃的化不開。


沿著濱海再往南行,路旁有一整排的複合式餐廳,我們挑了一家進去喝下午茶。

憑良心說東西並不好喝,但是臨海的景觀視野極佳,一大片綿延的金黃沙灘,

讓我有下次來戲水的想法。

坐在那裡吹著海風,聽著弄潮遊客的嘻笑聲,看夕陽緩緩沉入海面,灑了一片紅光籠罩著每個人與景物,在這夏日裡,會讓人想起初戀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