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27

四個成年人中的三個很有個性,一家四口要共同旅行九天,挑戰的反而不是上山下海的能力。

 

六月底我們和女兒三人都有空,我跟老婆說很久沒有一家四口長旅行了,何不趁此規劃個蘭嶼之旅?後來兒子說六月工作已經排滿,七月初可成行;雖然知道這時間是旺季的開始,但事情最好的結果通常是妥協之後的結果。我想去蘭嶼,女兒想去綠島,兒子想去墾丁,就決定3.5+3.5+2=9(天)。

七月第一個週末我們出發了,我是開車第一棒,「三個先發輪值,老婆當救援」,原本打好的算盤並不如意,我一路開到了屏東。「妳往後可以這個做例子,跟學生解釋何謂三個和尚沒水喝」,女兒:「我們有四個和尚」,我哈哈苦笑。

第一站到了萬丹,但是時間過晚,市場都收攤了。第一名的紅豆餅暫停營業,第二名的都是人,只好隨便挑一家,果然不理想。

買水果

IMG_3528

轉戰東港,候船室及華僑市場很多人,去小琉球的遊客都在這裡吃午餐等船。

IMG_3530

櫻花蝦炒飯不錯

IMG_3532

點的一條清蒸不知甚麼魚,問小老闆,他說台語叫「加網龜」,國語不知道。

吃飽逛逛,「旅行就是要增加知識」,我忍不住問魚販加網龜是啥,原來是加網魚。

這怎麼唸?

IMG_3535

女兒發現另一邊有注音--蚵仔嗲的台語。

一個5元的紅豆餅

IMG_3557

我一度以為是15元,結果是真的5元,看貼紙痕跡以前還賣三個10元。我們買了幾個,這真是全台CP值最高的紅豆餅。

東隆宮

IMG_3536

東隆堂的冰棗雪蛤膏

IMG_3538

刮刮樂沒中,女兒說因為阿祖沒託夢。

IMG_3541

到了恆春機場附近下起大雨

IMG_3548

我:「還是沒能逃過每次來墾丁都下雨的噩運。」女兒甚至記得有一年我們被颱風追著跑;那是八八風災,她九歲。「冬天來也下,夏天來也是;兩個人來也下,四個人來還下。」我說我對不起廣大的遊客。

進到民宿,兒子:「睡覺吧」,看著窗外的雨,老婆說有颱風在外圍,要不要延期,我打去蘭嶼的民宿,老闆說天氣很好人很多,房間不能因為我們主觀認為天氣可能不好而更改,我想沒錯,要老婆別擔心。

晚餐吃海鮮燒烤,雖然不能戶外活動,但一家人這樣的度假氛圍還是很棒的。

IMG_3568

兒子說他有將近一年沒休長假了。

逛墾丁大街不忘看看老朋友

IMG_3571

買了滷味和啤酒回民宿,兒子教我們夜店的骰子玩法,大家還是玩得挺開心。

最後到了就寢時間,我開玩笑說:「看來今日收穫只有加網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