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新竹接兒子,一家四口和老媽南下員林。

 

我們辦完事已經下午了,老媽說要去百果山,因為小時候姑姑住永靖,每回來找她住個幾天,一定會去百果山走走。

 

我那時還沒上學,但對百果山還是有印象。記得賣蜜餞的店很多,百果山的公園裡有個很長很長的溜滑梯。

 IMGP4395_調整大小.jpg IMGP4397_調整大小.JPG  

晚上聽阿琴的建議去逛一中街,因為老媽稱她為「夜市琴」,這多少有幾分道理在。

 

我們從台中火車站走過去,還不近。

 IMGP4400_調整大小.jpg  

一中街人很多,年輕人占多數。就我個人而言,不喜歡人多的夜市。逛夜市要的是那種自在輕鬆的感覺,不一定要有很多新奇的食物,畢竟一個人能吃多少有限。

 IMGP4406_調整大小.jpg  

回到太平彬仔的套房,好不容易停好車,上10樓洗澡休息。

 

十二點多老媽說肚子餓,問大家要不要去吃消夜,我們都不餓,我就拿鳳梨酥給她吃。

 

過了一會,她又小聲問兒子和女兒要不要去吃消夜,他們還是不餓,我就說我去幫妳買回來,要吃甚麼?剛開始她還說不用,我起來後她才說想吃米粉湯。

 

我拉了兒子作伴,穿好衣服下樓。

 

到了樓下,附近的店都關了;我跟兒子繼續往前走。

 

「這裡晚上不太熱鬧」,雖然這很顯而易見;我的意思是希望兒子陪我繼續走下去。

 

走了大約1k,看到有賣吃的,走近一看是香雞排,「這沒用」我說:「繼續走」。

 

再走一段路,看到遠處有亮燈,「應該有賣吃的」我們再度燃起希望,結果是賣檳榔的。

 

「一定要買到」,我跟兒子說,走再遠也是應該的。

 

又過一會,天上下起小雨,但我倒沒在擔心,只怕走太遠才買到,老媽餓得受不了。

 

經過一家單車店,燈熄了,鐵門卻沒關。兒子:「不怕被偷喔」,我:「老闆可能仗著有保全連線和錄影監視吧」。

 

走了大約3.5k,終於看到一家三媽臭臭鍋還沒休息,「這有比米粉湯好吧」我說。走進店裡,買了海鮮鍋外帶。

 

經過那家車店,燈竟然亮了。兒子說:「大概半夜睡不著,來店裡擦車」,我:「不會是小偷吧」。我們看到店裡貌似老闆的男人,他說回來拿東西,歡迎有空來參觀。

 

「小偷不會開燈」,離開後我跟兒子說。

 

回到10樓住處,把海鮮鍋給老媽吃,很高興她沒餓肚子睡覺。

 

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深夜走了大約7k買到消夜,盡了為人子女的一點孝心,也和兒子邊走邊聊了很多,還滿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wke043481 的頭像
    hawke043481

    Hawke的流浪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