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就這麼被我們騎完了,感覺自己還不錯。從楓港一路南下,想到墾丁就在前方,內心有著異樣的感受。那種感覺是混合著期待、興奮與成就感。

還是清晨的時間,我們就到了佳樂水。阿來幫我拍了海墘大橋橋頭的行進間照片,使我後來每到此地,總會多看一眼,並且不忘介紹一番。看到它使我的青春倒流-哪怕只是極短、極短的時間...


佳樂水的奇石,實在比不上我們稍後的「奇遇」。我們遊遍了海岸奇岩,回到遊客中心,迎面來了兩位皮膚黝黑,具健康美的原住民女孩。當她們距離我們約有五歩之遙時,其中一位脫口而出:「啊,好高興﹗又遇到同胞了...」。我問阿來:「大家不都是台灣人嗎?為什麼她要說同胞...」,渾然不解。走了十幾歩,我「啊」了一聲,「她是把我們當作原住民了」,可見我們當時曬的有多黑。


經過凱薩飯店時,我和阿來坐在庭園邊合照,還半開玩笑的說,人家不知道會不會來趕這兩個又窮又傻的小子。雖然在物質享受上,我們和裡面的房客相差何止倍徙;但是在精神上,我想我們是富足多了。


到達墾丁時是中午,我和阿來到處詢問住宿的地點,卻遍尋不著。忽然我們在街上碰到了一個騎單車的大哥;一問之下,得知他自己一個人騎車到墾丁,也正在找住處。於是我們三人一拍即合,在入住教師會館後,馬上玩在一起。


我們稱他明順兄,當時是中原大二的學生。那天下午我們去遊客中心找資料,我豁然開朗,原來這才叫做「玩」。當我們看到墾管處推薦小灣晚霞時,看看時間來的及,大家馬上毫無異議地飛奔至青年活動中心,趕赴一場夏日的彩霞盛宴。我只記得那天的晚霞很美,明順兄很具親和力,也沒有一般人的世故。受到了他的感染,我們也更加地開放自己的個性,相處雖短但獲益匪淺。


那天晚上,我們還去了南灣看星星。在這之前,我大概來過墾丁兩三次,但卻從沒這樣玩過;他算是開啟了我另一部份的眼界。雖然時間過去很久了,但是那天海面上的輝煌燈光,卻是我心頭永不會磨滅的記憶。


第二天一早,我們到社頂公園看日出。很巧的,我們又碰到了單車同好-「台南一中二人組」,他們剛考完大學,騎車來墾丁放鬆;於是我們又湊在一起了。五個人五部車排在一起合照,頗為壯觀。

當旭日銜著青嶂,從山頭緩緩升起時,大家都摒氣凝神,深怕破壞了那一刻的寧靜與美好。


望著滿天霞光,我了解到,最美好的事物就在我們身邊天天上演,雖然免費且唾手可得,但卻常被世人忽略...


走在社頂公園裡,我親眼看到了蜂鳥。牠小的像隻昆蟲,透明翅膀拍動的頻率也和昆蟲一樣快速,但偏偏牠是隻不折不扣的鳥;看牠伸著尖長的嘴採食花蜜的景況,真是神奇﹗

在綠色的草原上,我們驚見一朵朵的銀花;靠近一看,才知道是一張張的蛛網沾滿了露水,晨光映照下,顯的晶瑩璀璨,耀眼生光。偌大的一片草原,全開滿了這樣的七彩花朵,那一幕,令所有在場的人,猶如置身夢境。


前往貓鼻頭途中,我們在核三廠出水口,看釣客拉起許多奇形怪狀的海魚。

三人在堤岸上合照了一張像;那純真的年代裡,一張平凡的照片都是那麼令人懷念。到了貓鼻頭,我們在艷陽下玩到筋疲力盡,然後坐在涼亭裡,靠著柱子午睡。只要甩掉假面具,就能享受到自然的喜悅。



這是我們在南部海岸的最後行程,明順兄也要坐火車回王功了。我們送他到枋寮車站,有些許不捨;雖然我們只短暫的相處兩天,但卻已像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一樣了。互相留下電話地址,內心對他很感激,如果沒遇到他,當時的我們無法玩的那麼充實。


第八天的旅程,我漸漸認識了自己;希望透過這樣的認識,能找到生命中,更有恆久性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