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沒下雨,但風很大,海面翻騰。看到伯母站在一輛廂型車旁,我好奇趨近。



原來那車是來賣麵條和水餃的,伯母說很好吃。我則是在想,如果從目前的工作退休後,也許就搬來花蓮與阿伯為鄰,開著廂型車賣成衣,往返於花東的部落。這是在南投曲冰部落得來的靈感,反正我對擺地攤有經驗。


早餐吃稀飯,Renoir連吃三碗,說大陸吃不到這樣好吃的稀飯。

彬仔他們到海邊撿了幾顆石頭,準備佈置他的庭院。他利用工作之餘在自家庭院挖了個魚池,他的窗台也是自己重砌的;很羨慕他有這把工夫。開玩笑跟兒子說,請三叔幫我們挖個釣蝦池,我們帶他去抓蝦作為交換。


今天的行程是沿濱海南下到長濱,然後走玉長公路到玉里。

途中我帶大家去靜浦附近的海邊,那裡有片綠色梯田,襯著藍色的海天,很美。繼續南下,我們經過長虹橋到了樟原教會。這裡我來過多次,Renoir拍照時,我和教會的人聊天,他們說缺乏經費整修。我看到「樟」那個字已經掉了,就請Renoir贊助重修,他竟然一口答應:「好,等我下次回來,再幫忙漆」。


玉長公路轉來轉去,景觀忽山忽海,美不勝收。

到了一觀景處,我們駐車欣賞。正好路邊有人在修車,我心想他們也太背了,在這好地方竟拋錨,豈不掃興?


結果蹲在旁邊的阿伯,我越看越面熟;忍不住問他:「阿伯,請問您會拉胡琴嗎?」,阿伯嚇了一跳:「你怎知道?」。當時也沒想到先開他個玩笑:我從小有項本領,看臉就知道人家有何才藝;很老實的回答:「我去過您家啊,您大概忘了…」。他就是花蓮南海岸頗有名氣的胡琴老師,之前阿伯帶我去過他家。

在這裡遇到,真是很巧。



玉長公路全長大約三十分鐘車程,其中的玉長隧道二千多公尺,此隧道一貫通,從花蓮南端的東部海岸到西部縱谷,約可縮短一小時車程。沿著公路攀升,周遭空氣越來越清涼,老婆說,同樣是海邊,但是東部海風不會像西部般濕黏,還夾有鹽份。


我們拍了好幾張合照,因為只要原地轉動,背景就會轉換成高山、海洋和市鎮。不知為何,那天我的感覺特別好,整個花蓮之旅,對玉長公路印象最深。爸也有同感,說夏天時再來走一次。

不少車(單車)友選擇騎乘這裡,我想是有原因的。如果以步行的方式,從這裡走一走就變玉里了,也是很不錯的方式。休息過後,我讓老爸開車;因為在這裡開車是種享受。


在隧道裡,大家忽然唱起歌來,那一刻我感覺很快樂。出了隧道,玉里已然在望,縱谷裡的山嵐、溪澗、稻田和椰子樹,充分粧點出花東旅遊的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