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玉里南下,老爸忽然提議去池上吃便當;雖然此舉得多開一段路,但我覺得隨興旅行才是最快樂的。


車子平穩的行駛,偶而看到奔馳在平野的火車,

這是西部難以見到的。此時路邊忽然出現一大片金黃色的油菜花田,我馬上叫停車。Renoir說我們若不停,他也會停。

這裡有好大一片花海,盡頭處連著綠色山脈,更妙的是還有鐵道陪襯,

引得大家直按快門。


Renoir說有加油站要停,我在加油站對面發現舊東里站-這油加的真是好。我請大家到車站集合,加油站小妹還好心的告訴我們,坐火車不是在那。

我和老婆在月台合照,女兒則跑進賣票台賣票。


到了富里,看到路邊有大片花田,我們順路下車拍照。

過了良久,我才意識到這應該是號稱「大地畫布」的地方,之前富里鄉公所辦活動,主打農產與「富麗米」,有張鳥瞰照片的確像油畫。老媽說花海我們桃園大溪也很多,我說是,但這花海加雄偉山脈的景色,就不是大溪看得到的。


為了貪圖美景,大家暫以餅乾裹腹,快要胃穿孔了。停好車,直奔全美行二樓。忘記之前價格,現在一個便當是七十元。

我實在太欣賞這裡的米飯了,一顆顆飯粒非常「分明」,毫不含糊。Renoir一下就吃個精光,還嚷著要吃第二個;理由同前。


離開全美行經過「悟饕」,Renoir說要買一個;原來他不是開玩笑。我也買了一個,大家分食,比較看看。我只吃一口飯,發覺沒有很好吃,其他人則說,配菜不錯。


折向北往羅山村前進,往瀑布途中的梯田景色優美。

我們先去泥火山,因為不知道羅山瀑布是否要走很久。

到「羅山大池」,已經可以看到瀑布遠景,我和Renoir都覺得如果可以直接從這裡走到瀑布,也是不錯,距離應該不會太遠;小路聞言馬上說:「那是直線距離…」。我想,他們出去玩,應該常有如此對話吧。


沒多久到達泥火山,我話說在前面:「你們可別說大老遠來看一堆爛泥巴喔…」。

其實這泥火山是滿希奇的,只是光看外表沒啥看頭。周圍長著一種稀有原生植物,附近居民尚且引天然氣為燃料,以泥火山水製成火山豆腐。


循觀瀑歩道而上,沒多久可以看到瀑布全貌,可是距離太遠。

羅山瀑布高一百二十公尺,落差達百公尺,豐水期應該會很有氣勢。我和女兒爬到瀑布源頭,有溪谷與潭水。

我們沿路跑跑跳跳,居然出汗了,發現我的新排汗衫還行。


羅山瀑布後,覺得玩不過癮,雖然天要黑了,但是天氣不錯。留在西部的朋友不斷回報:天氣很糟;讓我們更加「惜福」。所以我們又去安通泡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