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通溫泉位於玉里鎮安通溪畔,水質透明,稍帶硫磺氫味道。泉源在民國前八年即被發現,至民國十九年政府始建公共浴場,是個很有歷史的溫泉。


Renoir他們不泡溫泉,我們暫時各自行動。在往溪畔溫泉區時,兒子忽然大叫:「爸爸,看樹上…」,原來他們這裡的雞會上樹;我笑說,那是帝雉。


我們到一家平價的溫泉民宿去泡大眾池。玩慣野溪溫泉的我們,實在無法接受一家人花幾千塊,擠在小房間裡泡四十分鐘。若無野溪溫泉,還是大眾池開闊好玩。


這裡的地點是在山谷間,暮色漸漸籠罩山谷,躺在溫泉裡能夠充分體會寧靜與放鬆。望著頭頂橋上馳過的汽車,不知他們要趕往何方?對照之下,更感此刻的悠閒。


常常為了享受美景而餓肚子,這也不是辦法;於是我們戀戀不捨的沖澡穿衣,往玉里覓食去也。


到了玉里,我帶大家去吃玉里麵;以前來吃過,我們給的評價是中上,此地選擇不多。令我們驚訝的是整間小店竟然爆滿,等了半小時麵才來,等的我元氣大傷。


吃飽後,我們徒步逛小鎮。賭性堅強的彬仔去找「阿刮」-刮刮樂;他從花蓮一路刮到玉里,自己戲稱是「花蓮彩券考察團」。可是他輸多贏少,歩出彩券行時,臉色不佳。我見機不可失,趕緊拍下他的臭臉,背景是樂透彩有個紅色愛心的招牌;希望有一天可以拿去做「十賭九輸」的宣導。


玉里不大,特色是廣盛堂的羊羹。一票人進去,前仆後繼的試吃;我和老爸不好意思,站在門外等。廣盛堂創始人廖楊廣在五十幾年前向日本人習得羊羹製作技術,創立了玉里地區第一家糕餅舖,經過後代逐年研發,羊羹已有黑砂糖、鳳梨、蘋果、洛神、烏龍茶等口味。


時間是晚上八點多,逛到玉里車站似乎已到盡頭。車站前燈火繽紛,阿琴又說:「玉里火車站到了…」。因為老爸初四一早要上班,老媽說,都是因為你,不然我們打算多玩幾天。老爸說,你們繼續玩沒關係,我可以先坐火車回去。所以此後每到一處車站,我們都會「提醒」他:「這裡有車站耶」。然後他都會說,要不是行李太大包….。


兒子想去逛夜市,我們說晩了,天又冷,夜市肯定不熱鬧。結果他不知道說了什麼,讓我決定達成他願望。此行大家都稱我為「導遊」,我不是很喜歡這稱呼;開玩笑說:好歹加個「哥」吧。結果開始有人叫我「醬油膏」(台語)。


雖然如此,大家還是會尊重我決定,等到了夜市,人很多。兒子說:「什麼沒人,簡直人山人海!」,大家都笑了。衝著他這句成語,大家都沒話說。


返回石梯前,我先電話預告阿伯;當我們抵達時,一桌豐盛的宵夜已備妥等我們享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