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桃園市政府在中壢中正公園辦了場別開生面的泰拳大賽,不僅我們一般很少看到,對於泰籍移工更是別具意義。

 

我們很早就到現場搶前排座位,我跟老婆孩子說,如果我一時忍不住熱血的想衝上擂台,記得拉住我。女兒說沒關係,「反正你很快就下來」。

這次有四十位選手報名參賽,移工有二十位,非移工的二十位選手應該是泰拳館的學員,其中包含女子選手四位。

13:30先進行女子組比賽,結果都是體型瘦小的獲勝。

然後是古泰拳「拜師禮」的世界冠軍表演,所謂「拜師禮」是沿著擂台繞圈、行禮、跪拜、伸展等一連串動作,除了飲水思源還有運動科學的暖身包含其中,是泰國重要的文化遺產。

精彩的泰拳表演

男子組比賽登場

真正拳拳到肉,比奧運跆拳道比賽那種用腳「喇」來「喇」去要好看太多。

這位穿紅短褲的選手是目前為止最猛的,動作又快又狠,精力無窮。

比賽過程還配合著音樂,精彩程度大增。

轉播的司儀很有泰式幽默,「你看我,我看你不能看太久,裁判很無奈」、「藍方個子小力氣很大,真是人小鬼大」、「哎呀滑倒了,一定是昨天加班到深夜腿軟」、「紅方轉身背對藍方,藍方說你這是幹嘛,我對這沒興趣」,別人怎樣不知道,我們快被笑死了。

空檔時間兩位冠軍美少女拿著紀念品(頭箍鑰匙圈)出來,司儀說她們這趟來沒有佣金,希望大家贊助支持一下,果然幾乎人手一個,我也買了,不只支持她們也支持泰拳。

我在想,這些外籍移工並沒有投票權;但一位真誠無私的首長為沒有投票權的外籍移工辦這樣的活動,有投票權的我會投給他。

壓軸是「台灣泰拳教父」V.S.「移工拳王」,兩位加起來超過百歲。但我想畢竟年歲已高又各有聲望,打起來應該不會像年輕人那麼拼,所以沒有看到最後,照兒子提議去「巨大」吃冰。

照理講過馬路要看車,但我們都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兒子一直說有次我們騎腳踏車來吃過,但我想不起來,原因:「我們騎腳踏車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這裡生意很好,幾乎滿座的情況下,竟然留了一個視野很好的座位給我們,真好。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跑著跑著忽然遇上一堵高牆,有人啪一聲撞上去,有人停下腳步望牆興嘆,有人踏在牆頭奮力越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