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年的端午節也是獨自外出騎車。

一早來到大園的咖啡店吃早餐看報紙。


今日頭版報導的是趙文正,


我昨天晚上在Renoir大姊家就看到該則新聞,他月入2萬,每月捐1.5萬行善,看了令人很感動。這比擁有500億財產捐了5億,要偉大多了。我跟Renoir說:「還是有這種人,了不起」。

很難得看到水果日報用頭版處理正面的新聞。我看到的大多是阿薩布魯的社會新聞,還把屍體用彩色照片特寫,完全不考慮當事者的心情,我不買該報,但有時去超商結帳都會看到,真感嘆社會病了。影響所及,連自由等報都跟進,以灑狗血的方式刺激銷量。我在想,現在的新聞學教授,不知會不會想死。

批判完畢(批判精神是很重要且必要的)。繼續我的旅程。

這也是一種行銷方式;引起顧客好奇心


光泉牛奶的工廠,口號很響亮:「宇宙之光,生命之泉」。


台灣之光是王建民,原來宇宙之光是光泉牛奶。

觀音工業區生態園區


「荒廢了」,第一時間我如是想,


但一轉念「其實這才是自然」,尤其在路旁就可以聽到蟬鳴巨響。只是步道已被雜草掩沒,難以深入。


我在外圍賞花聽蟬叫,感覺像座小型森林。


再起步後,突然有隻烏鶖一路跟著我,直到我停下來,牠也停下來。不知有何預兆?


這一路沒甚麼店家,天氣炎熱,阿芳家在附近,我想騎過去避個太陽。等騎到一半才想到,他今天不在家。我還是打給他,他說:「我不是有說今天回桃園,你是要看我有沒有騙你嗎?」

沒看到阿芳,卻看到梅花鹿滿街跑


我多騎了幾公里的路,感覺很洩氣,決定往東騎向新屋,轉領航南路回家。但在這之前,等先吃個午餐。

結果114縣道本來店家就不多,好不容易遇到的也因端午節而沒做生意。在這路段,我感到空前的累。天氣熱肚子餓, MP3又沒電了,被騎登山車的胖子追過卻無可奈何。

終於到了新屋市區,找了家店吃牛肉麵,體力稍稍恢復。邊吃邊看電視新聞,看到國中生遭霸凌的新聞「遭拉扯下體拖行四、五公尺」,我忍不住問坐在隔壁桌的男性車友:「可能嗎?」他:「太誇張了」。

現在的記者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嗎?或者那是實情?因為該名國中生有練九九神功。

休息約半小時,感覺要「中沙」,趕緊去超商買罐金啤喝。

喝完金啤效果不彰,我拼著老命與艷陽搏鬥。低頭看著上臂,黑的像外勞。

三點多終於到家,說也奇怪,當洗完澡後卻又異常舒服,感覺全身像脫胎換骨般舒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