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畢業是人生一個轉捩點,生理與心理都邁向成人一大步,要面對的挑戰與承擔的責任也更重。

6/19是女兒畢業典禮,典禮上所放的一段畢業班老師的話,內容很有創意,也滿感人。

今年女兒獲得三個獎,第一個是議長獎。她原本心願是縣長獎,但因為六年級考了兩次七、八名,所以功敗垂成。「只差0.8分而已,沒關係啦」她這樣安慰我(?)。其實她五育的成績很平均,可說沒有罩門,比我厲害多了。我很以她為榮。

第二個是自治市幹部熱心服務獎。因為她競選過小市長,所以是自治市幹部,但服務過甚麼,我不清楚。

第三個是「學校之光」,有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得名者獲頒。她有國樂和畫畫比賽。

九年來,孩子們的學校重要活動我幾乎都參加,這次原本天氣不好,我只有腳踏車,老婆說若下雨你就不要去,我說這重要時刻怎能缺席?

於是我早起和老婆一起出門,和女兒在他們學校下車,一直到典禮結束。

之後我得趕去上班,打給金皮,他慨然答應載我去坐車,中午我們一起吃飯,他還請客,真感謝。

女兒各方面都有不錯的均衡發展,我覺得未來的路會比較平坦。在此也要用他們畢業班一位老師的話勉勵她:「未來很美,值得去體驗;世界很大,用心去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