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錯一個決定,但如果重來還是會同樣的選擇。

 

難得白天經過蘇花,轉進很久沒去的粉鳥林,在海邊吃晚餐。

IMG_5452

這陣子女兒住家裡,她煮菜少油少鹽的程度和老婆有拚;今日乍吃炒麵,覺得好好吃,呵。

IMG_5448

飯後甜點;狗都知道好。

IMG_5456

到了新城,少不了音樂與美酒。跟麻老師確認明晚的餐聚並將照片傳給他:「我先暖身」。

隔天500起床,先到海邊看日出。

IMG_5478

海浪漫過沙灘;真是天工巧於人。

IMG_5486

一個釣客釣到一尾淡藍色的魚

IMG_5500

顆比較紅的赤白,收了。

IMG_5502

回去喝自己煮的豆漿當早餐,配墨西哥麵包時跟老婆說,那天少棒對戰墨西哥應該買來吃。

IMG_5504

老婆說你五點起床不先割,我說缺一個人轉刀片啊,因為沒油。喝完咖啡去買油,混一混十點多開始割草,差點中暑。雖然事後是後悔的,但重來一次我還是會做同樣選擇。

1830麻老師一家來了,以前初次見面,哥哥青赫自我介紹:「赫赫有名的赫」,弟弟青湛不知怎麼介紹自己,這次我跟他說:「以後你說湛然若神的湛」。他現在變成主唱了,「叔叔都有在默默關心你喔」,我說。

麻老師這幾天深為鼻竇炎所苦,所以瘦了不少。我聽到這裡,突然覺得不妙:「會不會不能喝啤酒?」惠茱馬上google:「鼻竇炎不能喝啤酒,但適量紅酒、威士忌有幫助」「哈哈,換酒換酒。」

這些東西我不確知味道如何,因為不是重點。

IMG_5508

IMG_5520IMG_5522

連續那麼多年為太魯閣族感恩祭寫歌,他已經從辛勤打獵快樂分享,寫到太魯閣族真正男人、知道我是太魯閣族嗎?堅定如我麻老師說快寫不出來了,尤其今年鄉公所給定了個「歡樂頌」之類的歌名。我說這歌名不理想,跟他之前的歌相比是開倒車。

聊到今年花蓮聯合豐年祭歌曲一開頭居然用卑南族古調(卑南族是台東),我們都覺得奇怪。那位哈哥,我說上回遇到僅點頭示意,他要回去時我突然喊話:「議員,不要放棄音樂」,他投以一個意味深長的表情,其實我要說的是不要放棄最初理想。

麻老師又說,花蓮有六族,聯合豐年祭主題曲應該輪流,不要都以阿美族語為主,「要跳脫」。我說沒錯,「跳脫」二字太有含意了,孫悟空能從猴子變成佛,就是跳脫了自我。

「我們這樣很快樂啊」,我說:「錢有一點點不足的感覺最剛好,跟吃東西一樣。」當然我這常被當屁話,可是我看很多有錢人真的不見得快樂。

偶然一看時間,居然又來到12點多;6小時的感覺像是才過60分鐘。幸好這次沒讓惠茱監酒,不然我們項上人頭一個都沒留,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