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見的朋友見到了,該走的步道也都如願完成,是心滿意足回家的時候想不到,此行最美的風景出現我想,一輩子也難得遇到幾次。

 

在里佳體驗到的自然與人情,幾乎使我想再留一晚;然而這比花蓮還久的車程,終於讓我打消念頭。

從里佳到石桌,絕大多數的人都會要休息一下,我也泡了壺咖啡在雨中的車內好好充個電。

再次前進時,阿里山公路有些塞車,我看著路邊的景觀咖啡廳,覺得應該坐下來休息賞景兼且避開車潮。

找了一家有著跟我家餐廳相似吊燈的店,點了花茶和鬆餅和享用。「雨景其實也很美」,我跟老婆說以後我們會有很多這樣的機會。

P_20180805_170659_調整大小.jpg

這家店有大片玻璃窗,所以視野很好,周遭的景色對我們來說很有新鮮感,畢竟這裡一年難得來一次,就算來也只是路過。

本來想坐到夕陽西下,但是服務員一直來收走東西,感覺像趕客人,於是我們就繼續前進。

經過一處觀景台,發覺雨停了出大景,遠方地平線上半顆金黃色的夕陽把四周照耀得燦爛奪目,我趕緊停車和老婆一起去觀賞。

IMGP3730_調整大小.JPG

IMGP3738_調整大小.JPG

「阿里山地區的夕陽是金黃色的」,我幾乎得出這樣的一個結論,在它的照耀下,連湖面和雲霧都染上金黃。

IMGP3736_調整大小.JPG

來到隙頂,我們的驚異更甚剛才。天空出現了類似昨天的180度彩虹,但是因為視野更開闊,背景有連綿的青山和一點靛藍的天空,驚豔程度更勝昨日。

IMGP3743_調整大小.JPG

「雙道彩虹耶」,經老婆提醒我才注意到真是這樣,趕緊和她站到彩虹下拍照,手機、相機全出動,自拍、合照一起來。

IMGP3767_調整大小.JPG

有人說彩虹外圍那道較黯淡得叫副虹,又稱霓;也是很浪漫的名字。

身處其中的感覺像是到了外國,因為台灣不容易遇到;但它真的就在台灣。

照片拍出來的效果一級棒,就算人不怎麼樣,整體都是浪漫到飽和兼溢出的程度。

連站在彩虹圓弧下拍照的我們,都覺得場景很浪漫,整個人被幸福包圍了。

IMGP3765_調整大小

同一邊的山色也不容小覷;無論任何景物在夕陽的烘托下都會顯得更加柔美,而山巒這類大自然景物就更搭了,簡直像吐司與牛奶、油條和豆漿一樣。

IMGP3756_調整大小.JPG

此時西方的天空也不讓東方專美於前,那種美得不太真實,就像日本動畫一般。

IMGP3768_調整大小.JPG

很奇怪的是,竟然沒有其他車停下來觀賞這難得的奇景。

 

人生最難得的是有份淡定的閒情,坐看各個風景;這是我一直不放棄的追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