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以為我有憂鬱症,問我為什麼不去看醫生?

 

 

這件事還得從我「動極思靜」說起;話說我連續幾天休息沒出門,老婆有天跟女兒說「你老爸整天窩在家,不知道怎麼了…」然後接下來我發燒病了兩天,老婆:「你要去看醫生啦」,因為吃退燒藥之後就好了,所以我說:「不用」,不料這一切女兒看在眼裡,並把它串連起來自己腦補:「你有憂鬱症?為什麼不去看醫生?

「我怎麼可能憂鬱症?」由於頭還是有點暈,不太能辯解。也不想外出,只能在家看影片。當看到大陸一個小伙子獨騎新藏線的影片時,瞬間點燃了我的熱血,那樣騎行在遼闊的天地之間真是令我嚮往。

隔天我完全康復了,立刻騎著機車載老婆去鄉間小路。隨意馳騁,我連日來的鬱悶也消除;最重要的是證明了~我不是動不了,我只是想休息。

一個非常碧綠的池塘

IMG_7988

在沒甚麼車流的丘陵間伏高竄低,眼前景色也轉移變化。一路伴行的涼蔭,使我們無懼炙人驕陽。

轉進阿輝山看看

IMG_7990

這裡大概十多年前,一家四口騎腳踏車來過。

那時還可以爬到金字塔上面

IMG_7991

來這裡用餐的人還不少

IMG_7993

坐了一會我說該走了,想不到老婆說她還想做最後一件事盪鞦韆。

來到大古山一帶,我知道有一條小徑可以通往山上--走路可以,但騎機車不確定。

騎就對了

IMG_8004

 

一開始草很長,我想應該沒人會這樣鑽。

接下來都是差不多中重度越野的路線,我小心翼翼抓穩龍頭。老婆一直說沒路,我一直說有路,硬是騎出個柳暗花明。

最後接上柏油路時,我問老婆:「我比大陸小伙子厲害吧?」她居然說:「他比較遠」,那我豈不是瞎子點燈—白費蠟(啦)。

幸好吳大哥說我在沒有路標且雜草叢生的山路奔馳是有膽識、夠野性;給了我一點安慰。寶琴姐說有身歷其境的感受,掌聲鼓勵。而幼麗老師則是說:「老婆是鼓勵你,還有進步的路帶她去體驗! 老婆英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