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白沙尾漁港,美的像威尼斯 ..........


應該很少有人到小琉球做兩次環島,一次自行車,一次機車。本來我還計畫去爬山,可是我已經晚睡早起了,時間還是不夠。


5:20AM.起床,我騎機車載老婆,姑丈載姑姑,四個人前往觀日亭看日出。今天海上有霧氣看不到日出,但有個理由早起也是好的。何況蔡老闆人那麼好,願意借我機車。


姑丈他們先回去,我載老婆環島。這次是順時針方向。

金都府


大福漁港


玻璃船乘船處


有漁船雲集的盛況


隨手拍


洪媽媽早餐店


好吃的蔥油條和琉球粿


碧雲寺
琉球的廟比民宿多,據悉有六十幾座。

琉球海景居多,但有一處山林美景不容錯過,那就是竹林生態池。


感覺像張藝謀武俠電影的拍攝場景

據說這裏出產一種蝦子,但因為是觀音菩薩在「罩」的,所以沒人敢捕撈。


大福社區入口

姚池宮


天仙宮


天南國小

我跟老婆開玩笑:「不曉得會不會來個地北國中」。

莫說琉球小,有些地方還不好找。去白燈塔的路若不是我眼尖,還看不到在小路裡面的指標。稍微陡的坡,還好車子馬力夠。

先到百年榕樹


白燈塔


回到環島公路,來到了親吻石


老鼠石


紅番石


觀音石


北極熊


厚石群礁


小琉球的一級景點-蛤板灣(又稱威尼斯海灘),也是星砂的產地。

金黃色沙灘和透明的水域,對寒流頻仍的北部人來說,具有極大的意義。我後悔了,應該多安排一天的,這裏要待上半天才夠悠閒。


繼續問路找到了杉福的蔡家古厝

這裡有個蔡家先祖和嘉慶君的有趣典故。看了許多海景再看看古厝,就像飯吃多了也會想吃麵;兼具自然與人文的旅程會比較豐富。


接下來我們往小巷弄鑽,在地人看到我們都投以奇怪眼神:「觀光客怎會來這裡?」但我皆點頭回報以微笑。


杉福社區


頹廢美感


改裝成民宿的三合院


堆著柴薪的傳統民居


來到花瓶石,環島也告尾聲


清晨的白沙尾漁港,美的像威尼斯


回到民宿老婆要補眠,孩子們要玩水。我坐在民宿門口的椅子上深直雙腿吃漢堡、看海享受陽光。很悠閒的一刻,真想多待一天。


等孩子們下樓,我們帶著溯溪鞋和面鏡騎著腳踏車前往花瓶石。兒子仍舊要耍寶一下,戴著面鏡騎車在鬧區。我想他如果這樣多來回幾趟,可能有人會認為這是哪門子新興的玩法。


我們停好車,開始著裝下水。這時候下水不穿防寒衣還是有點涼,我原意是做日光浴就好,但兒子堅持要在小琉球浮潛,大概他想下次來要很久以後。


我穿著拖鞋「登頂」花瓶石並與其合照,他們兄妹不怕冷地泡在水裡,只要不感冒,我也不會阻止;出來玩就是要有足夠的熱情。


十一點多,再度騎著車穿越鬧區人潮回到民宿沖澡。吃過午餐,我們走路去打彈珠、買琉球捲。


下午時分終須告別小琉球了,不管下次什麼時候再來,我都不會忘記,你給了我兩天身體和心靈的溫暖,再見了,亮麗的海上樂園-小琉球。




後記:回東港開車後,我們繼續到旗津租協力車,騎到海邊看夕陽,到夜市吃海鮮,到公園看水舞。還協力車時是九點多,人家已經收攤,停車場只剩我們一部車。









【交通資訊】
白龍宮休閒渡假旅館
電話:(08)861-2536
傳真:(08)861-2320
連絡人:0912780452蔡立羣(群)
旅館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本福村三民路27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