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是我國二的同學,為人正直且有著鄉下人的樸實。他的成績不錯,書法寫的好,又是田徑隊,是個優秀的人。但是老天似乎跟他開玩笑,讓他得了肌肉萎縮症,突然的休學之後,我們也失聯了。


阿福大我一歲,我們交情不錯,他是雲林人,寄居在桃園姊姊家,因此我們有了同學的緣分。那時候因為學校草創,沒有辦午餐,我們幾位好同學常常會到路口的「老王牛肉麵」吃午飯。


有一天當我們在吃牛肉麵的時候,阿福突然拿不動筷子,我們都很訝異,不知發生什麼事。沒多久聽他說醫生診斷是肌肉萎縮症,他很擔心會蔓延到其他部位。


後來他的右手就不太能使用,記得看過他用左手寫的字,歪歪斜斜的跟他之前漂亮毛筆字無法聯想在一起。當時我就體會什麼叫「造化弄人」,還好阿福的樂觀超越一般人。


撐了一段時間,群醫束手無策,在國三的時候,阿福辦了休學。當時年紀小,又身處升學壓力之下,加上他離開的很突然,我們從此失聯了。


二三十年過去,我偶而想起這個人,卻無法想像他現在的境遇,只是每當和同學聊到他,內心就不勝唏噓。


某天發生一件事,促使我在網路搜尋過去所認識的名字,忽然阿福的名字浮現腦海,我鍵入他的名字,內心有一絲緊張。幾秒鐘的時間我等的印象深刻,萬一「查無此資料」,豈非是一項絕望的宣判?這麼多年了,每當我想起他,總希望他的病好了,重新站起來,如同過去頂天立地的阿福。


電腦螢幕出現兩筆資料,第一筆不符合他的條件,第二筆是畜牧場的負責人。我特別看了地址,是雲林;這使我燃起一點希望。更讓我興奮的是有聯絡電話,我立刻撥了過去,內心真有點緊張。


電話那頭傳來老邁的聲音,我知道那不是阿福;我說出要找的人,老先生說:「等一下」。


「喂」電話那頭傳來聲音,我不確定是不是阿福:「請問是OO福嗎?」「是的」,我試探性地問:「請問您國中待過桃園嗎?」「你是誰?」「您有待過桃園嗎?」「你是誰?」我只好讓步說出我的名字,想不到對方一聲驚呼,我仍不放心的問上一句:「你真的是阿福?」


是的,他真的是阿福。想不到失聯近三十年的阿福,竟讓我這麼輕易聯絡上;早幾年怎麼沒想到用這方法呢?


我們在電話裡聊了好久,我問了最關心的一個問題:「你的手還好嗎?」「好不了」他說:「但也沒惡化」。我想至少不是壞消息,他竟然說:「我本來以為手這樣已經很慘,想不到後面有個更大的在等我」,我:「什麼?」他:「後來我有整整十二年睡不著」。


天啊,這是什麼狀況,我無法想像他是怎麼熬過來的。「原本一個人這樣是活不了的」阿福說:「不過我現在好了,我相信再也沒有什麼可以擊倒我了」。


當年他休學後即回到故鄉,後來考上省中、大學還唸了研究所。我聽了很以這位同學為榮,至於他會痊癒有一段奇特經歷;當下我跟他約定,會盡快安排時間南下去探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