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完電話,我想隔週有事,那就下下禮拜吧;很想看看阿福現在的樣子。我將此事告訴老婆,她也很訝異。


阿福在電話中有問到我的近況,我告訴他有一妻一子一女,故意不說老婆是誰。因為我老婆是我們國中同學,我準備到時後給他個surprise。


第二個周末來臨,孩子要去三叔家,我讓老婆睡個飽然後出發。一來怕塞車,二來想邊玩邊南下,所以選擇了台61。


和老婆出遊我都是特別溫柔的,因為少了小鬼們來氣我。我跟老婆說心情很輕鬆,對此次旅程充滿期待。因為不僅可以看到老同學,我還有「尋找巴利」的感覺。


「尋找巴利」是公視製作的劇展,內容敘述退休後的廚師帶著老婆去尋找當兵的好弟兄,一個叫做巴利的原住民。過程中趣味橫生,雖然最後沒找到朋友,但是解決了夫妻長久以來相處上的盲點,是部好戲。


台61沒什麼車,只有風力發電機緩慢的轉動著。我邊開車邊和老婆聊天,快中午來到通霄。隨興進入新埔村,看到新埔車站。第一眼印象覺得和談文、大山站是出自同一手筆。


這個新埔不是那個大家所熟知的新埔,一個在山裡一個在海邊,東西大不同。


和談文站一樣的牛眼窗


電聯車來了


西海岸的太陽晒在石頭和鐵軌上,隱約散發出特有的氣味,屬於海線小站的懷舊味道。


車站旁的指標挺有創意,想必是大家拍照的焦點。


我們看到指標通往秋茂園,這地方是當初我帶老婆和老單等人環島的第一站,事隔二十多年無意中舊地重遊是很有意義的。


秋茂園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主軸大概就是園主黃秋茂先生背著母親環遊世界,所以園裡也呈現了各國風情,還有不少教化人心的忠孝節義之作。


另一個有趣之處是在各種大型電動遊樂區充斥的今天,像秋茂園這樣的遊樂區已經不多了,許多塑像與遊樂設施雖然已經破舊,但是正好讓遊客有緬懷過去的感受,相信這裡對於中老年人都有很多的回憶。


大門入口仍有警衛管理,秋茂園不收門票,卻須定期支出,園主真是有心。




我們在側門入口處跟阿婆買了麻辣臭豆腐和蚵嗲,帶到園區的石桌野餐。老婆提起當年環島的事,很多我都不記得。她說環島我們去了兩個秋茂園,「另一個在台南」我說。她接著說那次我和老單有在秋茂園睡午覺,然後大家一起走到海邊看海;她說,忘記是哪一個,後面通海邊。


吃飽後我幫她拍照,然後牽著她:「走,去證實你的記憶」。

中間經過很多意想不到的雕塑,當成另類之旅很適當。

雖然國旗爛了,手也斷了,但我們愛國的心永不改變(按:旁白阿敏編)


園區唯一俏皮之作


麻辣臭豆腐很夠味,我又跟阿婆要了湯,順便買了瓶綠茶給老婆。此時阿福來電,我告訴他人在通霄,確定會去拜訪他。

不錯的烤肉區


和老婆走出秋茂園後門,果然到了海邊。


為了怕阿福久等,我們再度踏上旅程。台61斷斷續續、時有時無,讓我們到了芳苑。因為肚子有點餓,所以繞進小鎮,算不得鬼混;阿福你著要原諒。


很短的時間我就確定芳苑會是我喜歡的小鎮,

在廟前買了蛋餅


舊式的理髮院


永遠讓人懷念的大樹下小吃


我帶著蛋餅挽著老婆四處逛逛。因為蛋餅還沒吃完,逛街只是順便,所以再次跟阿福聲明,我決不是要讓你久等。


舊洋樓


賣魚的地攤


阿伯極力推薦,這是用魚槍打的野生魚,魚身的小洞可以證明。


這家蚵嗲蚵仔多只賣25元,難怪有人買一箱。


看到有家手工花生糖,應該很專業,但是阿福來電了,還好我沒有遠在「千里之外」,芳苑還說得過去。只是我猜測,阿福不免納悶,桃園開到雲林──要那麼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