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結婚的喜宴,男方姓蕭,女方姓張--真是蕭張的聯姻。

 

星期六載老媽、謹妞和若忻去餐廳喝表妹結婚喜酒,他們下車後我和老婆商討著要去哪吃飯,幸好塞車,因為不久老媽又來電,原本「太多人去不好意思」變成「好幾個臨時不能到,趕快去撐場面」。

一入席就看到表弟阿福,很快聊了起來。從前在一起的時候還是孩子,現在都是中年人了。之後另外兩個表弟政和文也來了,大家都認為中間二三十年的空白應該要補起來。

聊到假日休閒,他們三人加起來是兩個半的阿宅,於是我們興起舉辦「救救阿宅們」的活動。

小阿姨還是忙進忙出的,我開玩笑問她:「妳這次有當媒人嗎?」(我結婚的媒人就是她),我還跟孩子們特別介紹:「沒有姨婆就沒有你們」。新郎說第一~第三姑姑都很和藹,只有小姑姑看起來很嚇人。因為舅舅大部分事務不能自理,舅媽又是老實人,小阿姨說在這種情況下她不多奔走行嗎?總要讓男方知道「我們是有娘家的」。

宴會結束大家轉移陣地去小阿姨家續攤,老媽本家姓張,四姊妹各個既幽默又辛辣,老實說我是很欣賞女人這種個性的,看她們姊妹鬥嘴真是很好笑。

另一個笑點是之前「角板山奇遇記」,我巧遇二阿姨和表弟並「解救」他們的事,宴客會場已經傳頌一次,此刻再度被提起,補充說明大家要常連繫的重要。大家更有一致的認同,就是我們是滿親的親戚,第四代不能不認識,除了當場加line,也提起了辦活動的想法。

二阿姨稱讚我人好個性又海派,加上我自號「旅遊辭典」,故此任務自然由本人一力承擔(如圓滿達成,要出一本書,書名「承擔」嗎?)我先問大家要一日遊還是二日遊,想不到多數民意竟傾向二日遊,定好日期,地點我再思考。

大表妹說以張氏家族這票人,走遠不行、爬高不行、要門票不行、沒水沒電不行,最後只能去嶺頂;一陣哄堂大笑。我說也沒那麼悲哀,我盡量找出一個符合每個人期望的地方就是。

「角板山奇遇記」固然是個頗為好笑的傳奇故事,然它真正告訴我們的是人跟人的緣分如果不努力維持,甚麼「親戚血濃於水」或「幾十年交情」都是沒用的。

當然有的人並不重視人與人之間的情分幸好今天在座的都不是。相反的,張家姊妹個性雖強,卻很重感情。她們為了關心的人,有時講話有點率直有點強勢,旁人聽了或許覺得有點囂張也說不定;但很對我的脾胃。

甚麼叫做「自己人」?就是要你來幫腔聲援的啊,如果你來「主持公道」,那我找法官就好了,找你幹嘛?

回家之後我邀請大家加入群組「有夠逍張」--有夠逍遙的張氏家族;其實挺自己人也不必然要囂張,逍遙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