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到九點多,我跟老婆說放晴了;這件事只有一個壞處,那就是讓我只想撿石,不想割草…

 

昨晚一路還好,想不到進入花蓮縣境卻下起雨,這是少有的現象。「我們不會來赴雨吧?」太冤枉。

今天一早雨還在下,計畫泡湯。九點多終於放晴了,「先來去撿石,下午再割草」,我拉著老婆說,我感應到玫瑰石在海灘呼喚我。

在蝸牛步道入口看到的小瓢蟲

IMG_E0304

老婆問:「你要撿多久?」我:「撿到有」,老婆:「那到時候我要先回來,石頭都被撿完了怎麼撿到有?」我:「別忘了你面對的可是世界最大洋,怎麼可能撿完?」

海邊已經有人在尋寶

IMG_0305

看他隨手扔掉的赤白,我知道他是高手。

IMG_E0319

「撿有嗎?」和他打聲招呼:「我們是菜鳥想跟你學習」,他展示了幾顆玫瑰石,然後拿了一顆送老婆。

IMG_0321

我們驚喜道謝,他是南華來的。前輩指點:立霧溪以北的玫瑰石不易辨認,新手往南會比較好。

所以我們往回走,沒多久我眼前一閃,撿到一顆海洗玫瑰。這顆比我12號加起來還大,真像做夢。

 

 

IMG_0322

「可以下班了」,和老婆坐在礫灘上看海。

IMG_0329

肉粽附近有另一位石友,他幾乎都待在小範圍區域等浪打來,我笑說他用的是「守株待兔法」。送我們玫瑰石的石友已經快走到立霧溪口,我說他用的是「來回逡巡法」。

我們索性躺在海灘上,稍微挖一下,不僅符合人體工學還有穴道按摩,很舒服。

IMG_0328

第三位石友經過,是位年輕人,我拿了塊疑似玫瑰石原礦問他,他說是普通石頭。看他往前走,不斷撿石入袋,好像是位高手。過一會他走回來,手上拿著一塊玫瑰石原礦:「送你,不要錢」 口音很像外國人,長相介於原住民和老外。

IMG_0341

今天運氣真好,我笑著跟老婆說:「我們呢,用的是投石問路法;也行。」

快中午,老婆說回去了。我說再做最後一次巡禮,往北走去,老婆往南。

過一會,老婆揮手要我過去。走近看,她手上拿著一塊海洗玫瑰。

IMG_0326

我說妳真厲害,第一次撿的就比我12號加起來還大,「就跟妳說我有第六感吧」,這裡真是高凌風的兒子--寶地。

這會真的可以下班了,回去割草覺得機器不太順手,想是因為幼兒園的割草機是輕型的才4kg,而我的有10kg重。

割完後去買啤酒和冰吃;「人生緣何不快樂?只因未曾割過草(或之類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