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資料說,這裡可以看到大量的保育類「金線蛙」.................

星期六去跟胖希和饅頭借登山車,順便到北橫賞景吃飯。

中午前出發,先去小雲滇吃米干。我和兒子喜歡吃泡菜鍋,老婆和女兒吃牛肉或豬肉米干。

甜點紫米椰奶也是孩子們喜愛的。


饅頭已經出門了,我們就先到石門山找胖希。因為他也要出門,拿了車之後,我們就往北橫前進。

途經台7線的「哈汶濱自然生態部落」,轉了進去,順便試車。進去之後,發現部落裡空無一人,卻很符合我「想在大自然裡清靜一下」的心情。

四周環境還不錯


網路資料說,這裡可以看到大量的保育類「金線蛙」。

兒子組好車,跑了幾圈。


本來我沒甚麼意願騎,他一直要我騎看看,後來還抬「尊哥」出來,我只好拼了。因為尊哥是我的假想敵,讓我不要成為頹廢的中年人。

很久沒到部落走走了,不知道我那些原住民朋友會不會想我;我倒是很想他們。還有部落獨特的魅力,對於文明病也有極大的療效。

某天看到公視還是原視打出一句口號:「到部落遊學去」,我想這也很有道理。很多去外國遊學過的人,接下來就可以去部落遊學。

距離饅頭回家時間還早,我們繼續前進。經過內奎輝部落入口,內心一陣感慨。以前隔一陣子就會進去一趟,裡面有個養鱒場,我們都去現抓現煮,再到攔砂壩的碧綠溪水裡戲耍。不只是私房景點,堪稱人間天堂。但是這些都已經毀於颱風,成為回憶。雪霧鬧也如出一輒。

來到雪霧鬧和榮華大壩之間的展望點,有很好的景觀。

不知道是不是南插天山


大漢溪和榮華溪的會流處


榮華大壩


以前大漢溪上游有很多那種碧綠溪水的平台可戲水,現在越來越少了。

雪霧鬧吊橋


從前是高空彈跳的聖地,後來不曉得被禁止還是景色丕變,大家不去了。

看到開闊的青山與溪澗,還有冉冉上升的山嵐,真得人在大自然裡才是最舒服的。


回程在圓山大片市集(三民北邊那個每家都賣炸蝦餅的地方)吃晚餐,讓我想起孩子們小時候,一家人去山裡或小村落吃野菜山產的日子。那時孩子沒有上學的壓力,周休二日早出晚歸,很有的玩,所以他們很小的時候,螢火蟲啦、雪啦都看過了。

吃完後老婆去攤子買竹筍和水果。

黃金果,我沒吃,不知滋味如何。


七點多到龍岡,跟饅頭拿了車,一路回家。天空下著小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