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本來我以為這樣夠奇了,想不到奇的還在後頭

 

星期六和老婆去探訪一個之前坐石門水庫遊艇有進去過的石秀灣,我知道風景一定是好的,因為石門水庫的灣潭本身就是個保證。

踏上羅馬公路,忍不住開進奎輝與嘎色鬧看看;這些我「幾年來一次但也來過好幾次」的部落,充滿著回憶。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奎輝觀景台有美景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美腿山觀景台已歇業,瞭望台鎖著進不去,這張照片想表達的是,某些方面,人的確不如狗。哈。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在原住民報路下來到高遶天空吊橋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我的直覺反應是「好面熟」。

橋下是險峻的峽谷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這景色我能肯定沒看過,所以我認為熟悉感來自於某座小吊橋(台灣很多類似的)。

走過橋有戶人家,「好熟」的感覺又湧現。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老婆說來過,我說不是,應該是薑母島。一位小姐大方招呼我們,她說這是祖地,他們兄弟姊妹假日會回來建設,由於車輛及怪手進不來,一切都要靠人工搬運;講到這裡,我又有熟悉感。老婆說:「沒錯,就是她,我記得。」(回家查網誌,202012月真的來過,跟女主人的對話還一模一樣;而我是被橋下的景觀給騙了,當時滿水位。)

回到羅馬公路口,我們在剛剛進來就有注意到的一家咖啡店停留。點了兩杯印度奶茶,和老闆閒聊(我相信在這種地方開店的都是有故事的人)。

老闆姓陳,原是台北某大飯店的廚師,後來幾個朋友出來創業,但因理念不合而拆夥。這裡是他乾媽的地,他和柬埔寨老婆(來他們飯店實習認識)就在此落地生根。之前過路客很多,桃源仙谷停業後就變得很差。但或許就像老婆說的,可能他們之前有存點錢,這裡不用房租管銷,收入就當生活費。

奶茶上來我一喝就有特別的味道:「是孜然」,老闆說對,他還加了鹽。他說印度奶茶已發展出很多喝法;我想歷史悠久的飲料都是這樣。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老闆說他叫阿懋,在這裡的生活和我在新城蠻像的,就是住久了會不想到都市裡,這裡的居民大家都認識也互相幫助。他講了一個有趣的事:之前橋端的那戶人家請朋友幫忙構工,那位朋友喝了酒扛重物,結果滑到水裡,獲救後要送醫院,發現大家都有喝酒。唯獨阿懋那天(好像腸胃不舒服所以沒喝),遂趕緊開車送他去醫院,急診的醫師覺得他們很搞笑。

待會阿懋就要去跟他們聚會,我說不耽擱你們,下次再聊。(有機會再請他們夫妻談談此地物質條件不佳、毫無生活機能的日常。)

回程天已全黑,行駛在彎彎曲曲的山路,我跟老婆說:「上回開Jimny也是這場景」(翠峰支線)。

來到大溪,肚子有點餓了,繞來繞去找不到停車位,靈光一閃:「來去埔頂吃」。到埔頂,常去的那家沒營業,就換到對面那家。

點了酥炸和糖醋臭豆腐,老婆去上洗手間時,老闆跟我說糖醋沒了,換麻辣好嗎?「好」,我是很隨和的人。輪我去上洗手間,回來一會,老闆又說不好意思酥炸也沒了。我跟老婆說他應該一開始就說的,還分段;但沒跟老闆argue

又過一會,老闆端著一小盤酥炸臭豆腐上來,「怎麼又有了」我問,「剩一塊請你們吃」他回答。老闆說之後這裡要建宮廟,不賣吃的了:「吃完跟關帝君拜一下」,我是很隨和的人,加上沒有宗教信仰,而關帝君也是我崇敬的人,就答應好。

老闆跟我們說他們家的人都能通靈,「我411日嫁給關帝君」,我們一下沒反應過來,他補充:「有請客在海宴,神明的請帖是黃色的」然後拿他結婚照(女裝,很像劉雪華)給我們看。這下我們才嘖嘖稱奇,連連發問:「為什麼要你嫁啊?」「不知道,祂說的就要照辦」「不嫁會怎樣?」「祂就讓你做甚麼都不順」「你是本來的性傾向還是因為關二哥?」「我當兵前交過女朋友,當兵後就交男朋友」。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這些都是祂要我跟你們說的」,然後拿了麻糬和草粿:「祂要請你們的」,剛開始我不習慣,怎麼稱關帝君「他他他」的,後來想到:「對喔,那是他老公啊。」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不論神佛之事或性傾向,我都予以尊重;因為你沒看過不代表別人沒看過,你不喜歡同性不代表別人不能喜歡同性。

離開小吃店一會,看到「海宴。」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緣分很奇妙,有時來的早,有時來的遲,有時來的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